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刘泽明)今年以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牛场镇强抓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为民初心使命,立足镇情实际,紧紧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和织金县种植业“5311”产业布局,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种植结构,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韭黄等现代高效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牛场镇大营村辣椒种植基地

牛场镇大营村辣椒种植基地

  7月14日,走进牛场镇大营村辣椒种植基地,120名“红马甲”新农民、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辣椒供应市场。现场采摘、搬运、筛选、装箱,一幅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正徐徐展开。

  “我们依托辣椒种植,实现要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好产业做强的目的。今年种植的辣椒,从整土、盖地膜、栽辣椒、后期管护,到今天的第一次采摘,都积极带动周围百姓增加收入,让百姓腰包鼓起来,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在基地,牛场镇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负责人说。

  “前几年,外出打工需要经常回来,在外收入只能保证家里的开销。现在通过在基地务工,不用东奔西跑,每天的务工收入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在经济花费上已经不用担心了,对村里的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了。”在休息的片刻时间,说起种植辣椒带来的益处,村民葛永伦脸上充满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自2020年牛场镇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以来,就大力调优农业产业结构,转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让群众在发展乡村产业中,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收入等方式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