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大学生到大关镇关心村开展支教活动

返家乡大学生到大关镇关心村开展支教活动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谭化莲)“作为本次新生军训辅导员,我陪伴着同学们勇敢挑战各种困难,有幸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来好好学习,建设家乡!”在黔西二中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上,就读于黑龙江科技大学的杨涛对着同学们说道。

返家乡大学生杨涛受聘担任黔西二中兼职团委副书记

返家乡大学生杨涛受聘担任黔西二中兼职团委副书记

  杨涛除了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黔西二中的兼职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黔西学子,杨涛想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共青团黔西市委发出面向贵州籍在校大学生选聘乡镇(街道)、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招募令后,杨涛踊跃报名参加,被聘为黔西市第二中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同时,杨涛充分利用寒暑假踊跃报名参与家乡的志愿服务,在黔西体育馆、高速路口、社区等地进行了二十余天的宣传讲解、卡点劝导等志愿服务,到大关镇关心村开展为期半月的“返家乡”支教活动等。

 
返家乡大学生在黔西二中担任“军训辅导员”

返家乡大学生在黔西二中担任“军训辅导员”

 黔西市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着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力量,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从全国高校选聘贵州籍在校大学生兼任学校团委、乡镇(街道)团(工)委、村(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推动贵州籍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乡情、融入家乡,加深在外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青年学子到基层锻炼成长,为实现黔西高质量发展储备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招募令发布短短几天,就有30余名大学生已成功报名第一批,第二批还在陆陆续续招募中,各乡镇(街道)、学校也已正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开展第一批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

返家乡大学生在黔西坪子收费站检查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返家乡大学生在黔西坪子收费站检查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在杜鹃街道,就读于贵州医科大学大二的蒋前静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黔西”看到招募令后,她热血澎湃,申请了杜鹃街道清毕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的岗位。“假期与其呆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还不如走出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既充实了自己,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点绵薄之力!”蒋前静怀着对这份使命的憧憬,已经做好了规划,将用寒暑假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截至目前,200余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选聘贵州籍在校大学生兼任学校团委、乡镇(街道)团(工)委、村(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下一步,共青团黔西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联系和服务青年的职能优势,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在外求学的黔西学子提供坚强的后盾,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家乡、反哺家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