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搬运南瓜。

  村民搬运南瓜。

村民分拣南瓜。

  村民分拣南瓜。

村民正在装车。

  村民正在装车。

  进入秋季,大方县牛场乡九龙村的1500亩香芋南瓜喜迎丰收。

  来到基地,只见遍地都是待摘的香芋南瓜,不少附近的村民正在采收成熟的南瓜,采摘、搬运、打包、装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年过六旬的刘兴菊老人感叹道:“今年这个瓜产量很不错,我们都做了一个多星期了,一天有一百五六十元的工资。”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以短养长,李子林下套种南瓜的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由于海拔高、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该基地种植的香芋南瓜肉质细腻、口感好,深受市场青睐,远销广西等地。“我们今年林下套种了1500亩香芋南瓜,产量大约有六七百万斤,每天有100多人在基地务工,销量还可以,一天要销20多万斤。”基地负责人李长进说。

  据了解,牛场乡还结合自身的土地资源和气候资源,通过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巩固前期产业结构调整的成果和培育九龙村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的“两巩固一培育”进行产业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大方县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抓手,选准“菜、畜、果、药、菌”五大重点产业,大力深耕和发展林下经济,目前,林下果蔬、林下中药材已成为当地致富增收一项重要产业。 (周训贵 郝家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