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 十一长假期间,百里杜鹃管理区喜迎八方游客,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一派生机勃勃、热闹场景。国庆期间推出的温泉康养、中医养生、踏秋赏花、景区演艺、文旅产品展销、直播带货、乡村体验游以全新的旅游业态集中发力,持续推进节假日旅游火爆市场,除“景区游”持续火爆以为,普底乡颍川社区知青纪念馆、戛木管理区海恩底度假村、仁和乡花镜桃园等“乡村游”业态也深受追捧,充分展现了百里杜鹃良好的旅游形象。全区国庆假日7天共接待游客45.46万人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各景区景点、温泉酒店、乡村旅游点各项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事故,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和投诉事件,全面实现“安全、有序、提质、增效、文明”的有机统一。

  彝山花谷百花齐放喜迎宾客。国庆期间彝山花谷里的大丽花、万寿菊、绣球花、鸡冠花……相续盛开,五颜六色的花朵将百里杜鹃渲染成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成了各地游客的旅游度假胜地。漫山遍野的花香和蝴蝶翩翩起舞让游客流连忘返,漫步花丛中,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在花间抖音直播、拍照留恋、嬉戏游玩,将秋天的百里杜鹃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带上老人和小孩,或约上三五好友,尽情地享受着如诗如画的彝山花谷,在这假日里充分体验休闲愉快时光,成为游客朋友们的最大乐趣。

  温泉养生尽享美好时光。花舍锶锂温泉酒店、初水花源温泉酒店公路交通便利,近郊游、亲子游和全家游的游客慕名而来,前来泡温泉和享受大自然的丰厚馈赠。来自毕节自驾游的游客陈俊说:“我是在刷抖音时刷到百里杜鹃这里的温泉地理环境感觉很好,就提前预订好了房间,今天一早就驾着车同家人一起过来了,到这边后感觉天气也不错,周边的空气、环境和住宿条件都很好,池子里的水很干净,父母和小孩都很高兴开心的,泡了温泉后,我们还要去周边的景区赏花,吸收一下这里的新鲜空气……。”为让游客不虚此行,百里杜鹃花舍锶锂温泉酒店不仅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温泉体验服务外,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比如‘打卡花舍·为祖国加油’‘玩偶派对’,邀请民族歌手到现场演唱表演等,为给游客营造娱乐、健康、安全、舒适、和谐的旅居环境,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留得下。

  民族风情演艺精彩纷呈。在百里杜鹃彝山花谷景区和杜鹃花都城区阡陌吧每天都有文艺演出活动,民族舞蹈、独唱、竹竿舞等轮番上演,让游客享受美妙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能参与共舞互动,呈现一片民族共舞、国泰民安、喜庆祥和的幸福场景。在欢乐祥和、举国同庆的美好节日里,当游客们观花赏景疲乏时,可以在景区内观看彝家姑娘精彩美妙的舞蹈、听苗家小伙欢快纯情的歌谣。与此同时有的景区景点还有亲子活动、民族服饰展示、美妆大赛等活动,让前来百里杜鹃旅游的游客在欣赏百里杜鹃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了解百里杜鹃民族文化,丰富旅途体验。

  “知青岁月”带火了乡村游。时隔47载,10月5日昔日在百里杜鹃普底乡颖川社区下乡插队的知青共200多名欢聚一堂,以敲锣打鼓、唱红歌、跳欢舞等喜庆的方式来共同参加百里杜鹃普底乡知青文化纪念馆开馆仪式,与游客们载歌载舞,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庆国庆盛世辉煌。今年65岁的彭世光便是其中之一。“那段岁月虽然艰辛,但也很充实。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这片荒山成为了如今瓜果飘香的肥沃良田。今天重新来到这个地方,我感觉这个地方发展变化非常大,我心情很激动,我又回家了……。”时隔多年,昔日青丝已成华发,但说起当知青的岁月,老人依旧印象深刻。在干净整洁的知青纪念馆内一一陈列着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各种照片、文件、粮票、车票、录影机、赤脚医生杂志……珍贵物件。这是知识青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印记,无一不在展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据普底乡颖川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权介绍:“1975年8月,大方县百纳区鹏程知青队在此驻点,历时多年,在这片土地上开垦了千余亩沃土。为纪念这段峥嵘的岁月,让更多知青能‘回家’看看,共同追忆曾经的芳华年代,我们社区干部群众积极组织共同将旧址修复,并将其命名为‘知青苑’。为了纪念那个特殊年代和在这里插队的400多名知识青年的贡献和付出,我们整合社区所有资源,力求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项目,传承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农特产品助力旅游商品市场。为不断丰富百里杜鹃旅游商品种类,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态农产品精深加工,往商品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国庆期间,百里杜鹃瑞禾集团在彝山花谷景区、初水花源温泉酒店等景区景点开展“喜迎国庆·助力乡村”花田瑞禾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瑞禾集团开发的红杜鹃系列茶叶、高山杜鹃花、面条、香菇等农特产品深受游客青睐,纷纷现场抢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