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1日电(石小杰 王艳青 熊烽)初冬时节,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菲达绿色能源垃圾发电厂,见证生活垃圾变身绿色电能。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垃圾吊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一个高25米的垃圾仓,仓内是收集运送过来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将有序堆放在垃圾仓内相应区域进行发酵焚烧。

  织金菲达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楼志悦介绍,织金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自2020年8月正式并网发电以来,不仅可以每天输送电量20万千瓦时,还彻底改变了过去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方式,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以往将垃圾进行填埋式处理相比,通过现代化技术将垃圾进行焚烧发电,不但能实现废水、烟气达标排放,占地面积更小,而且还能减少碳排放。

  楼志悦表示告诉记者,织金县垃圾发电项目自2019年底开始投运,共处理生活垃圾39万吨,总发电量共计1亿多千瓦时,上网电量计8600万千瓦时,处理渗滤液5.5万吨,总营业额收入8000多万元,同时解决了100余人的就业问题。

  目前,该垃圾发电厂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700吨,服务范围涉及织金、纳雍两县的全部生活垃圾和黔西市的部分生活垃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