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1日电(石小杰 罗大富 周训贵)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参菇现代化栽培工厂日前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投产,日产白参菇鲜菇20吨,预计年产7200吨左右,年产值超3亿元人民币。

  21日,记者从大方县委宣传部获悉上述消息。

  白参菇科创产业园一隅。罗大富 摄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大方县经济开发区的白参菇科创产业园,工人们忙着生产线上的各项工作,采收、搬运、整理白参菇,以供应市场需求。

  “白参菇有一种特殊的浓郁香味,口味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白参菇产业园技术负责人马布平介绍,大方县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可以为白参菇栽培提供良好的自然条件。

  白参菇科创产业园由毕节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占地面积105亩,建有白参菇生产车间、养菌车间、出菇车间、包装及采收车间和食用菌大数据中心、食用菌销售平台等。目前,生产的白参菇鲜菇已销售至昆明、兰州、成都、武汉等地,深受市场欢迎。

  “从原材料搅拌、传送、打包、再到上架机等过程,所有设备都是全自动化。”马布平告诉记者,这样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还能生产质量更高的白参菇产品,增加企业的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白参菇科创产业园投产以来,就地回收玉米粒、菜籽、麸皮等作物作为菌棒原材料,实现物尽其用。此外,还为当地民众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民众通过培训上岗后,可全程参与白参菇的生产过程,学到技术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