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陈红)进入冬季,贵州织金各地田间地野一片繁忙景象,村民在忙着翻土、盖膜、移栽菜苗,让闲置田地变为农户增收希望田地。

  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茶店乡以补村蔬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村民们正在挖排沟、施底肥、盖地膜、放菜苗的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忙碌的王佳学说:以前,冬天一到,我就不愿意出门干农活了,没啥收入。如今,村里大力发展产业,很早就为我们寻找适合冬季种植的高效农作物。现在我家5亩闲置的土地已全部流转给合作社发展种植,自己不用担心销售问题,一家人还能在这里务工。

  近段时间以来,茶店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把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与秋冬种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冬季产业发展难的问题。通过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农户”方式,由乡联合合作社牵头,因地制宜,盘活冬季闲地,带动群众一起种植经济作物,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截至目前,全乡共种植白菜3500亩、油菜4300亩。

  茶店乡主要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是茶店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下一步,茶店乡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走访调研,摸准摸清民之所求,持续加大做好产业规划建设,增强产业项目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