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张剑霞 陈玉萍)近日,走进龙场镇皂角种植基地,务工群众正忙着挖坑、放苗、覆土,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龙场镇计划在皂角种植基地进行补植补种皂角苗2000亩,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由公司提供苗木、技术指导及日常管护,农户到基地务工赚取务工费。目前,基地有务工群众100余人,每人每天工资100元,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营仓村村民罗恩艳说:“这几天在家也是闲着,来基地种皂角树一天有100块钱的收入,比闲在家里好。”

  种植皂角树可以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通过“长短结合”的方式,发展林下套种南瓜、辣椒、麻叶菜等“短平快”作物,增补低效期收益,做活林下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目前,龙场镇在皂角基地套种的8000余亩麻叶菜长势良好,亩产4000斤左右,将以0.5元/斤的价格由织金农投公司统一收购。目前,龙场镇累计完成皂角种植万余亩,带动近300人就近就业,“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种植方式为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