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 记者8日从毕节海关获悉,近日,贵州凰冠山茶叶有限公司的5.85吨茶叶,价值约113.78万元(17.84万美元),通过西峡香菇网跨境电商平台,完成毕节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将经南沙港以海运方式,出口中国香港。

  毕节地处乌蒙山腹地,平均海拔1600米,是中国的一级茶区。因终年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土壤偏酸性,毕节形成了茶树生长缓慢、新梢持嫩性强、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特点,所产茶叶香高馥郁、鲜爽醇厚,清心怡神、经久耐泡。“高山云雾出好茶”,便是毕节茶叶的真实写照。

  据悉,这是2022年来首票报关货物,这不仅是毕节市发展跨境电商决心和坚定的执行得到了市场的响应,也是跨境电商企业在家门口实现了最新的海关监管模式报关,充分享受到政策支持的利好。

  为早日开通跨境电商9710模式,实现跨境电商企业能在家门口报关,享受国家发展政策,毕节海关、市商务局等部门积极沟通、通力协作,积极培育企业主体和服务企业。

  海关监管代码9710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

  此外,该模式将企业零散、小单、流动的出口交易变得简单化,降低了参与全球贸易的门槛,并且通过新增便捷申报通道对单票金额在人民币5000元(含)以内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可通过系统以申报清单的方式进行通关,申报要素比报关单减少57项,清单无需汇总报关单,减少企业出口环节和程序,让中小微出口企业申报更为便捷、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