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卢鹏)  近年来,毕节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持续深入推进易地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强化辖区内三个城市社区与三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两翼”同时发展,构建甘河“一体化”建设,“借”字发力,推动六个社区“一体两翼”协调发展。

  借镜观形,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按照全市开展的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要求,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干部职工到梨树镇二堡社区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还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不设防”的公款》《两水项目》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让大家思想上受到洗涤,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真情为民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借梯登高,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街道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支部书记及种植大户代表到河南省西峡县丁河镇、寨根乡香菇产业发展进行实地学习考察,使大家对发展食用菌产业有了一定的认识。社区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通过“试验示范、稳步推进”的方式,在全办掀起香菇产业发展新高潮。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赴七星关区柏杨林安置点、织金平远新城、黔西锦绣花都和赫章金山银山等地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干部职工开了眼界,长了知识,解决了“干什么”和“怎么干”的困惑,为做好幸福小镇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提供了保障。

  借势发力,打造扶贫文化品牌。充分利用高速、高铁、机场交通便利以及处于“一城三区”核心区域的优势,全力推进经济发展。

  一方面,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大力推动三个城市建设社区实现产业兴、人才兴、文化兴、生态兴、组织兴的目标,建设康养大型城市综合体。

  另一方面,按照“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条主线、四个亮点、五项行动、六个工程”的总体思路,着力将幸福小镇打造成为一个具有感恩文化、农耕文化、乡愁文化特色的“创新服务、治理有效、宜居宜业、产业发展、群众满意”的“服务、创新、发展”型的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