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永贵煤机

  贵州永贵煤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潘华  吴静)12日,黔西市、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全国煤机设备龙头企业举行签约仪式,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打造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建立各类矿山机械制造设备的绿色再制造、联盟制造基地,进一步加快黔西新型工业化步伐,助推黔西高质量发展。

  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拟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由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贵州永贵机电制修有限公司、黔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成立。公司项目一期占地500亩,总投资5.8亿元,预计“十四五”末年产值达10亿元,“十五五”末年产值达30亿元以上,力争打造成立足贵州、面向西南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同类领军企业。

  “我们在产业园今后的发展方面,我们主要想从定向钻机的装备的维修、租赁、销售这个环节。其他的还有技术、工程整个一个一体化服务的角度来为贵州省整个煤矿瓦斯抽采、安全地质保障我们能够做出我们产业发展的贡献。我们还是更加希望以装备为龙头,带动我们技术、示范工程,整个一个地质保障整个产业园都能得到很好的发展,依托一个平台打造我们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为贵州煤炭企业安全保障有一个更好的服务窗口。”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文欣介绍道。

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与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与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贵州本身是西南区域煤炭大省,整个煤炭的装备要求很高的,而且贵州的煤炭地质条件相对比较复杂,对装备的定制款的需求,包括装备的一个核心技术要求比较高的,所以这次我们跟豫能投资合作也是基于未来长期的战略合作来做的,也能够推动贵州的煤矿智能化建设发展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文俊说道。

  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凤说道:“这一次通过豫能搭建的平台,这个绿色联盟体我感觉到是非常好,第一能把我们的老设备再修护,能让煤矿工人更省劲,第二能把我们铁福来最新产品,就是研发出来的新产品能落地到贵州,能服务贵州这种地貌比较复杂的环境中,让我们贵州更多的煤矿用上铁福来的先进装备。煤矿的高产高效其实瓦斯是个瓶颈,瓦斯治理不了,不可能高产高效,我们的装备就是助力让煤矿瓦斯治理高效,同时生产高产高效。”

  当前,黔西正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立足形成大抓项目投资、大抓经济发展的生动局面,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入驻黔西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企业更舒心、更放心、更省心、更安心。

黔西市人民政府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黔西市人民政府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市投资促进局作为产业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四贵’理念,深入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入园黔西企业服务工作。”黔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清永说道。

  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成后,可缓解毕节市,乃至贵州省煤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基础设施配套能力、产品可靠性薄弱等问题,小规模民营矿井发展业务可就近采购、置换矿山机械制造设备,既可降低运输成本,又可提高机械化程度,带动黔西工业经济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