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收柑橘

采收柑橘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张丽莎)毕节七星关区生机镇镇江村老胡的柑橘果园里,正忙着采果的他似乎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

  “有两三亩,现在正是椪柑和脐橙成熟的时候,今年还是很丰收的。”。果农胡思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种了两三亩柑橘,目前已经全部投产,销量很客观,如今正是椪柑和脐橙的采摘期,看着柑橘熟了,自己心里面也是美滋滋 。“买的人多了嘛,肯定就挣钱了。”

成熟的柑橘

成熟的柑橘

  走进果园,一簇簇翠绿金黄的椪柑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果香,十分诱人。因为地势及气候原因,镇江的水果总是要更甜一些,像胡思林一样的果农还有很多,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发展柑橘产业,以求在家门口就能保障自己的生活。

  柑橘产业是镇江村的传统特色经济支柱产业,不少村民依靠“金不换的土壤银不换的气候”这一独有资源优势,加上坚持绿色生态无公害果园的科学管理,生产的柑橘果大、汁多、味甜、易化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的好评和喜爱,是全区有名的“柑橘之乡”。

成熟的柑橘

成熟的柑橘

  “我我家品种主要以纽荷尔脐橙为主,椪柑、红橘、沃柑为辅导。反正各个品种都有涉及,主要也是考虑到消费者的口味不同。”胡思林介绍说,自己除了种植柑橘以外,也栽种了300余株不同品种的李子。“目前还是椪柑和脐橙的一个采摘期,等到一月以后就开始陆续销售红柑橘和椪柑了,等到这些都结束了四月份李子就可以开始进入采摘期了。”

  “线上线下同时抓嘛,虽然是在农村也要与时俱进才好。”据了解,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以外,目前,胡思林和不少果农都是通过电商的销售方式将自家的果子进行销售。“相当于是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也不用跑远了出去打工嘛,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能在家,能把生活维持下去,就是最好的事情。”

成熟的柑橘

成熟的柑橘

  近年来,七星关区不断调整优化农产品产业布局,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已种植柑橘4万余亩,主要分布在赤水河沿线乡镇,产量5000万斤,产值近亿元,进一步拓展了群众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