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朱霞)初夏,正值辣椒种植的黄金时节。连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鸡场乡辣椒种植基地里,当地群众和志愿者正抢抓时节,移栽辣椒苗,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辣椒种植基地里,在技术员的精心指导下,群众和志愿者正忙着在薄膜上定距、打孔、放苗、覆土,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放眼望去,白色的或黑色的营养薄膜有序地成条形排列,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显现出一种不可估量的丰收前景。

  为确保辣椒的存活率及产值,鸡场乡特派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现场示范,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科学化、规范化种植,改变传统种植模式。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以来,鸡场乡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辣椒种植,带动当地的群众增收致富。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免费提供大棚和育苗盘给公司统一育苗,公司按每株苗0.07元的价格供给合作社并提供技术服务。全乡种植规模10000亩,采用“合作社种植+散户种植”模式,有效解决了215余户120余人劳动力就业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