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城市建设

  织金城市建设

  为提高织金城市管理水平,有效巩固和擦亮“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和省级园林县城”等名片,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幸福指数,织金县认真梳理排查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找查症结,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出击,集中开展乱象治理,逐个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创新思路,“六措”并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强化综合治理,狠抓人行道违停整治。对城区内人行道等道路情况进行摸排,对重点路段登记造册入档,纳入重点管理台账。坚持疏堵结合,对城市停车区域进行再规划,新增300余个停放位,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日常停车需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多部门执法力度,在外环路、学校路段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专项整治,以多部门联合执法彻底根治人行道等路段违停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已开展整治行动20余次,共整治违停500余起,改变了城区部分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强化秩序管理,狠抓乱停乱放整治。积极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在城区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力量对背街小巷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市政设施基础差、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分类建档管理,逐街逐巷制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将整治行动与当前实施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有机结合起来,达到改造一条,治理一条,规范一条,达到齐抓共治的目的,有效提升城市街面经营秩序。截止目前,全县投入背街小巷改造治理资金1000余万元,规范街巷管理12条,劝退各类无证占道经营800余起,劝退门面延伸占道经营500余起,星秀路、外环路、鱼山大道等城市重点区域占道经营现象明显改善,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建立。

  强化统筹规划,狠抓夜市摊点治理。按照“强化执法、治理违法、倡导合法”的管理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夜市摊点治理,规范步行街、大府头周边等夜市摊点摆放。同时,在巡查管控中,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经营户到室内场所开展经营,大力营造既有序规范又集中热闹的夜市经营环境。目前,已规范夜市3条,整治规范夜市摊点100余处,引导入门面经营25户。

  强化常规管控,狠抓违章建筑治理。继续全面清查城区范围内违章建筑底数,对违章建筑始终保持“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的高压态势,并进一步健全“大队统筹,中队管片,队员包户”的防控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章建设。截止目前,共拆除新增违章建筑120户4200平方米。

  强化治理方式,狠抓户外广告治理。作为毕节市首家将城区野广告治理纳入市场托管县,积极引进了野广告治理公司对城区野广告规范管控,同时进一步加大城市广告宣传管理,采取合法的予以保留、不合规的予以整改、不合法的予以取缔的方式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分类、分片整治。截止目前,依法拆除户外广告60余起,清理野广告3.5万余条。

  强化分类管理,狠抓垃圾处置治理。认真排查环卫保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招标引进环卫保洁公司,加大环保机器设备等投入力度,进一步规范环保公司管理,有力有效推进城市环卫保洁工作,保洁质量和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积极有效推进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处置工作。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在合适的位置投放垃圾桶,优化设置垃圾转运站3个,垃圾收运达到日产日清和即满即清,做好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安装油水分离器300余台。(李  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