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周云霞)近年来,织金县围绕“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创新增收,坚持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主线,进一步夯实集体经济基础,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在织金县实兴乡大干坝村蔬菜基地里,蔬菜基地里的小白菜已经长到了10公分左右高,村民们正抓紧在田间地头除草。60多岁的支华群小心翼翼拨开白菜苗,熟练地将杂草和多余的小白菜连根拔起。她一边擦汗一边说,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基地为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提供了一个找钱的机会,一天有80块钱的工资,大家一天说说笑笑的,还能活动活动筋骨,一年下来可以得到近一万元多的收入。

  织金县实兴乡下坝村林下竹荪基地里,林下的“小金蛋”已经长到10公分那么大了,村民们正在浇水、除草。年近70岁的基地管理人员周安顺说,在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里,他不仅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变了现,还学了林下种植的技术,同时自己还实现了就近务工增收的愿望,去年一年的务工费就达到了近3万元。

  在织金县实兴乡杉树寨村蛋鸡养殖场内,村民们忙着捡蛋、装箱、运输。陈秀是这里务工的老员工了,已经在这里务工了3年,每天100元钱,还过上了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通过“龙头企业+党组织+合作社+农户”和“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了蔬菜3000亩 食用菌600余亩 蛋鸡余20万羽。

  据悉,近年来,织金县实兴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在党建促乡村振兴上谋思路、想出路、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有效激活了乡村振兴活力。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采取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方式,大力推进“一村一特”、“一村一品”、“一村一基地”发展模式,强化产业驱动,开启了乡村振兴“加速度”,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让群众不断持续增收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