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镇蔬菜基地

  三塘镇蔬菜基地

  近年来,织金县三塘镇以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为载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扩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狠抓农业生产,聚焦高产、优质、低耗的农业生产体系,整合土地,发展蔬菜种植,完善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益,促进全镇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织金县三塘镇,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里,青绿色的蔬菜长势喜人、翠绿满园,当地群众正在蔬菜基地采收成熟的蔬菜。

蔬菜装车运往龙头公司

  蔬菜装车运往龙头公司

  2022年,织金县三塘镇沿野物村、地猓村至阿弓镇公路主干线沿线,打造了5000亩蔬菜种植基地。目前,该产业已完善种植规模和销售渠道,为周边农户提供了120余个务工岗位。

  62岁的姜继群已在织金县三塘镇蔬菜种植基地务工一年多了,谈起这份工作,姜继群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姜继群说,“我们年纪大了,也不能去外边务工,自从开始种植蔬菜,我们不仅可以就近干活,照顾家庭,收入也不断提高,各方面挺不错。”

  据悉,织金县塘镇蔬菜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麻叶菜,成熟采收后装箱运往龙头公司,与龙头公司签订了保底收购协议,不用担心“销路”和“单价”问题,保证了收益,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当地群众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集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特色蔬菜产业链,推动全镇农业现代化高速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