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袁吕 冯云)“爸爸,长大后我也要去当兵,这些飞机、坦克、军舰,太酷了……”这是在毕节军分区打造的国防教育“一条街”现场,参观人群中一对父女的对话。近日,毕节军分区结合实际,依托闲置资源,量身打造了国防教育主题“一条街”。炫丽的色彩让国防教育“靓”了起来,先进的装备让国防知识“酷”了起来,振奋的话语让国防文化“活”了起来,广大市民在感受浓厚国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增长了国防知识。

  据了解,该军分区国防教育主题“一条街”总长约150米,原为该军分区闲置资源,如果不能很好的利用,不仅存在隐性安全隐患,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经过军分区党委领导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将其打造成为全市国防教育的“打卡地”,使之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国防教育在城市中“立起来、活起来、靓起来”。

  走进国防教育主题“一条街”,这里既有先进的战机凌空翱翔,也有辽宁号航母走向深蓝,还有陆战之王驰骋沙场,更有新型导弹直插云霄。不仅让人感受到视觉的冲击,心灵的触动,情感的自豪,也让爱我国防成为社会共识,投身国防成为向往追求,强我国防汇聚全民力量。

  “通过参观这条国防教育‘一条街’,我不仅增涨了知识,也为国家的国防强大倍感自豪,同时也认为国防力量的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现场参观的受访群众告诉记者。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走实的国防教育让毕节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国防关系人人、人人心系国防”,走心的正能量引导让爱国强军的种子生根发芽;“开放不忘固国防、发展不忘兴武装”,历史的警醒让忧患意识在心底树立起来;“风华正茂之际,携笔从戎之时”,热血的征兵宣传让广大适龄青年深受鼓舞。一个个口号催人奋进,激励人心,一幅幅图片震撼灵魂,倍感自豪,过路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合影转发,一度成为广大市民口口相传的热点话题,微信朋友圈竞相发布的最新动态。

  “我们还将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时节不定时更新、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将国防教育‘一条街’持续打造好、维护好、利用好,使之成为全市开展国防教育的新窗口、新舞台。”该军分区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讲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