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  近年来,贵州省大方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立足人才基础和队伍现状,持续用力抓政策优化完善、抓引领服务保障,着力打造舒心、舒适、舒畅的成长沃土。

  按照“含金量高、普惠面广、操作性强”的原则,制定出台“待遇有保障、安身有保障、医疗有保障、就学有保障”和“配偶安置优先、政务服务优质、生活出行优越、职称评聘优待”的8条“惠才政策”,以前所未有的决心、真金白银的投入招才引智,以更大诚意、更大力度切实让广大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完善政策环境,积极打造精准精细人才服务体系,在津贴待遇和购房补贴上给足“真金白银”,明确了300-1000元/月不等的人才津贴和3-50万元购房补贴,用心帮助人才解决居住、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生活需求,最大程度地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保障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提升保障水平,进一步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加强联络互动、支持干事创业、关心身心健康、宣传优秀典型,打造全要素的创业环境,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通过优质的服务人人才更有“归属感”,将各类人才团结汇聚到大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

  2022年上半年,大方县已为各类人才发放津贴16.93万元、旅游景区门票450余张,代办业务及政策咨询220余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