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纳雍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9月20日发布通告称,2022年9月20日20时起,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置采样点。检测区域为雍熙街道:公园社区、中华社区、沿河社区、农贸社区、茶林社区;文昌街道:松林社区、文昌社区、茶都社区、老场社区;居仁街道:街上社区、桃源社区;利园街道:和瑞社区、利园社区、蟠龙社区、马家营社区;宣慰街道:宣慰社区、法那社区、坝子社区、糯克社区;珙桐街道:白水河社区;乐治镇:史家街社区、杨家湾社区、乐治社区、石母猪社区。

  官方提示,对尚未转运隔离的风险人员、抗原检测阳性、核酸混管阳性的待复核人员等特殊人员,上门采样,实行单采单检;对其他人员一律实行10:1混采。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

  村(社区)组织辖区内群众安全、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参加核酸采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交叉传播风险。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