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石小杰)截至目前,织金县育才学校师生累计有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56例,除首发2例外,其余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和闭环管理中发现;纳雍县思源学校有初筛阳性1例。

  记者27日从毕节市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内容。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毕节市、织金县立即对两所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患者送医院治疗,由市、县领导带队立即进驻学校,并分别选派400余名干部到织金育才学校、80余名干部到纳雍思源学校全力做好学生生活保障,按照“一日三餐”配送机制,为学生供应充足的食品等,同时提供其他必备生活物资,安排学校教师和专业人员与学生沟通交流,进行思想疏导和心理安抚。目前,两个学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学生身体、心理情况稳定。

  官方表示,下一步,毕节市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管理和服务保障,全面开展对各县(市、区)和市属学校分片督查,强化各级各类学校分级分类精准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各县(市、区)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全力解决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困难和具体问题,切实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等供应;持续加强科普教育,让学生和教职员工了解熟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知识;全面落实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监测自主管理,随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