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孙宏寅)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供销联社整合系统资源,邀请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茶学系(贵州都匀毛尖茶学院)牟杰老师和省民族大学吴艳老师到乌当区百宜镇天贵茶园指导茶叶种植、加工、生产。

  进入天贵茶园,牟老师和吴老师感叹这里的空气清新,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在仔细查看茶叶的生长情况,并向茶园负责人了解茶叶种植过程中施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以后,牟老师评价这里产的茶叶基础非常好,完全具备了高山茶和高品质茶两高的特质,对茶叶的种植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如此优质基茶可以生产高端红茶。随后,专家们来到茶叶生产车间查看茶叶生产的各个流程,专家们对茶叶的采收、晾晒、加工等一系列过程进行仔细的了解后,给予了很多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天贵茶园的产品陈列室,茶园的茶艺师将今年新产的茶叶样品拿来进行品鉴,专家们尝过以后,对茶叶的品质给予很高的评价,指出茶叶生产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制茶师仔细聆听老师的指导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生产中改进,努力提高茶叶的品质。

  最后,天贵茶园的负责人向专家介绍茶园在百宜镇发展的情况,并与区供销联社监事会主任董斌同志及茶校的专家老师们就整合供销资源,发挥地方优势,结合实际共同发展茶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