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  7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在红枫湖镇民乐村召开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现场培训会,进一步推进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的推广,确保“虫口夺粮”保丰收目标。

  此次培训特邀贵阳市植保站站长、研究员耿坤现场作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培训、贵州格润惠通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为种子拌种现场演示。

  培训中,培训老师介绍了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发生现状,讲解清镇市水稻重大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当前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安全用药和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等相关的内容。同时,相关技术员现场给大家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水稻拌种的药液配比及拌种时的安全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干种子拌种、催芽露白种子拌种两个方法步骤。此外,

  培训老师和相关技术人员还现场指导农户将拌过药剂的水稻种子和没有拌药剂的水稻种子一起进行撒播,进行对比,让老百姓亲身感受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的优势,真正做到把好“虫口夺粮”第一关。

  来自该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植保技术人员及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