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4月14日下午,经贵州省委统战部牵线搭桥,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携手观山湖区中铁置业中加学校,到农民工子弟学校—云岩区黔新小学开展捐赠帮扶活动,向黔新小学赠送电脑13台、助学金2万元以及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中铁置业中加学校与黔新小学联合签署帮扶合作意向书,拟从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常规课优化建设、优质特色课共享、学生互动与成长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帮扶。

  在捐赠帮扶仪式上,学生代表给参加活动的嘉宾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陈耀杰同学发表感言说:感谢叔叔阿姨特别是来自新疆的阿姨们在百忙之中给我们送来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今天我们送给大家的礼物是一个手工钥匙袋,它的正面是金光闪闪的五星,代表着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幸福的祖国;另一面是大写字母Q和X,是我们黔新小学的“黔”和“新”的拼音首写字母。同时,“黔”简称贵州,“新”简称新疆,这两个字母把贵州和新疆联结起来,是黔疆各民族友谊的桥梁和见证,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份情义。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和我们学校的新疆同学一起去他们的家乡看一看、走一走,感受祖国不同的地域风情和民族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

  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主席,中铁置业中加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玛依拉·尼亚孜别克表示,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在黔新疆籍妇女综合素质及生存发展能力,关心新疆在黔务工人员随迁少年儿童教育成长等方面,得到了贵州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活动,所有资金和物资均来自新疆在黔企业爱心人士和在黔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的自愿捐赠,是黔疆两地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缩影。推动中铁置业中加学校与黔新小学帮扶合作,旨在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两校同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让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孩子们共同享受更好的教育,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