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7日电(记者 张伟)贵阳工务段日前联合贵阳市护路办、花溪区护路办、黄河街道办事处、黄河路派出所、贵阳南派出所对段管内南西联络线k2至k4公里铁路沿线及两线间乱耕乱种、违搭违建、封闭网频繁破坏等路外隐患进行综合整治。

  行动中,贵阳工务段与多家单位合力,共出动26名公安、6名地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35名整治人员,依法依规拆除位于南西联络线k2至k4公里铁路两线间及线路两侧违建房屋15处、铲除乱耕乱种1400平方米、修复封堵非法路口3处。

  整治中,贵阳工务段负责人员及派出所人员再次耐心细致地向阻碍整治行动的村民进行法律、法规讲解,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和违建的危害。同时,整治人员将村民耕种的农具及蔬菜集中堆放在铁路限界以外,最后由黄河街道办事处组织村民自行回收。

  此前,贵阳工务段与花溪区护路办、黄河街道办事处现场勘察了当地村民非法侵占铁路用地、修建非法建筑物,从而引发路外人员破坏铁路设备设施,行走或横穿铁路线路,存在了严重安全隐患,给普速铁路列车径路运行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经过多次开会协调,反复制定拆除方案,终于在地方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把隐患拆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