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肖雄 王玉)4月27日,贵州省清镇市巢凤街道干河坝村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清镇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役军人蒋林、杨果家中,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交到两家人手中。

  “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名出色的人民子弟兵,为部队送去了优秀的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清镇市人武部工作人员拉着杨果家人的手说。据了解,目前,杨果正在陆军某部队服役。几年来,他刻苦训练,由于成绩突出,2021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随后驱车来到站街镇胡忠洋家中,敲锣打鼓拉横幅,引得村民们驻足观看,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该市人武部工作人员宣读了三等功喜报,并与家属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家属要一如既往支持军人安心部队服役,支持国防建设,争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军属们接过这份承载着荣誉的喜报,纷纷表示会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鼓励孩子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作为中华儿女,保家卫国是他的职责,也是他的义务。”胡忠洋的的父亲说,我们家长就希望他能继续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多为国家作贡献。

  此次慰问,清镇市人武部不仅以实际行动把关怀送到了军人军属家中,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家庭的荣誉感,拉近了与军人军属之间的距离,激励了清镇儿女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同时,也促进了拥军工作的良好发展,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气氛。

  据悉,清镇市人武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八一”、“春节”双拥走访慰问工作,通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选征贫困学生应征入伍”等举措,主动为双拥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