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徐姣 刘露)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和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4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乌当区委、乌当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乌当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集体入团仪式活动在乌当二中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胡红,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申冬妮出席活动,全区中学团委书记、新老团员代表、少先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党史 感党恩”之“五个一”成果展示和“举行入团仪式”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乌当学子用自己的妙笔将一个个党史故事绘制的栩栩如生,他们以“图说党史”的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在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中感受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让他们懂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不忘本来,铭记历史,要勇担时代重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伊始,来自乌当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献词,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话语,向全场敬礼。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胡红对近年来乌当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新老团员、少先队员及团队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学子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知党恩、懂党恩、感党恩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团队干部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把爱心、耐心、细心奉献给孩子,做广大乌当学子的亲密朋友和引导者。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集中入团仪式的335名新团员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向新团员代表发团员证、团章,佩戴团徽。在团旗的辉映下,在老团员的见证下,乌当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朱堃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宣读《团章》中的“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有关条款。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发言。

  仪式上,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申冬妮对入团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新团员寄语“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你们要时刻牢记团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要在共青团这所大学校中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力争为团旗增光添彩,为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奋发图强。”

  随后下坝九年制学校、乌当中学、乌当二中、新天学校的同学以《图说党史》的形式分别从党史会议故事、战争中成长的共产党、先锋人物、改革开放史等方面带来党史故事分享。

  最后本次集体入团仪式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