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张紫韦 程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的第一个大胜仗是哪次战役……选手请抢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第四党支部联合贵安新区燃气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采取税企交叉组队的方式开展,共6支代表队、12名选手参加。答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贵州历史、时政热点等。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采用选手抽题、现场答题、现场计分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配合默契、沉着应答,精彩的表现博得掌声阵阵,整个赛场洋溢着既紧张又活跃的氛围。

  活动现场。张紫韦 摄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干好税收工作,服务新区发展。”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刘海迪说道。

  活动现场。张紫韦 摄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支部和科室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筑红云”等APP,拓宽线上学习和竞赛答题渠道,丰富学习载体。同时,将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践悟初心,支持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与使命,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不竭动力,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增添力量。”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瑜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