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石小杰) 5月14日,第一届贵州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论坛将在贵阳会议中心举行,将邀请全国托育机构共同探讨机构运营和发展方向。

  本论坛以“健康贵州·幼有善育——聚焦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体系和人才建设”为主题,邀请了贵州省托育机构负责人、相关专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参加,共话贵州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为托育机构指明方向,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论坛上,贵州省卫健委有关人士将介绍贵州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及现状;贵州省发改委有关人士对普惠性托育机构政策补贴进行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原党委书记蔡建华从国家出台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进行系统解析;贵州省卫健委监督局妇幼监督处有关负责人还宣读了当前备案的托育机构名单并为托育机构提供参考和指明路径。

  贵州省卫健委、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发改委、省民政局、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中华职教社、省妇联、省工会等有关部门,以及省内高校相关专业代表和贵州省500家托育机构代表将参加论坛。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将邀请贵州省内高校开设托育早教专业的代表参加,并就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了圆桌互动讨论,为婴幼儿照护服务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为贯彻实施好贵州婴幼儿照护服务,论坛还邀请贵州省各地卫健部门专干、计生协会专干、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负责人表示,第一届贵州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论坛的举办,将促进贵州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快速发展,加快相关部门有效协作,为完成贵州省的“千人托位”指标,为普惠性托育机构发展作出贡献和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