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 5月21日上午,“颂党恩·乌当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在新堡布依族乡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各乡(镇、街道)承办,区文化馆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队的主力军,积极发挥文艺资源优势,组织发动我区各业余文艺团队遴选优秀节目参与巡演活动,上百名文化文艺志愿者积极踊跃创编排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歌曲、舞蹈、器乐、朗诵、党史故事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大家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学习党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巡演活动正值新堡布依族乡赶场天,现场观众热情似火,纷纷汇聚到活动现场观看演出,现场一片欢歌笑语,气氛热烈,观众朋友们时而深有感触报以阵阵掌声,时而激动地与演员一起引吭高歌。律动的舞姿,飞扬的音乐,舞蹈《女兵美》《军港之夜》《祖国您好》、歌曲《云上贵州》《飞向苗乡侗寨》《祖国,慈祥的母亲》、红色故事《三个女红军和半条棉被的故事》等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结束,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点燃了此次巡演活动的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庆祝氛围。

  此次活动丰富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形式,反映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效。通过活动的开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