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 5月30日至6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共早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与奋发图强精神,由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武装部与观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在观山湖区委党校举办“中共早期百位杰出党员书画真迹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早期百位杰出党员书画真迹展”展出书画名家阵容强大,共展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三个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早期100位杰出党员书画作品100幅,所有书画皆系本人亲赠。其中有邹家华、贺敬之、魏巍、于蓝、田华、阎肃、华君武、孙犁、周巍峙、刘白羽、向守志、谢铁骊、徐肖冰、乔羽、高玉宝、浩然、管桦、马识途、孙轶青等众多在全国有极高知名度的杰出党员。他们不仅是72年以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还是战争年代入党,在党培养下涌现出来,曾激励、鼓舞几代中国人,有极大社会影响力的各界杰出人物。其中有原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高级将领、著名作家、著名电影家、著名画家、著名音乐家、著名外交家、著名书法家、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摄影家、著名战斗英雄等等,其中80多位已经逝世。以强大阵容与高品位书画艺术,为广大党员干部奉献一道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与文化盛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讲话精神。此展是全国独具特色建党100周年公益献礼文化活动,通过我国独特的书画艺术、杰出党员红色故事,励志主题书画,展现百位早期杰出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公益展览展品,由观山湖区退役军人,因战六级残疾军人,中国名人馆创始人,中国军旅名人馆馆长陈祖伟先生提供,是其29年来征集到名人本人与名人家属亲赠5000多件实物中其中部分。他29年来坚守“不买不卖,宁缺勿滥,永久珍藏,世代相传”收藏承诺,曾荣获贵州省文明办诚实守信“贵州好人”与贵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

  据悉,此次展览将邀请观山湖区驻区部队与各级党组织免费参观,通知观山湖区镇与街道办退役军人之家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与退役军人参观,接受红色基因文化教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