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李小林 廖薇)6月1日,贵阳客运段携手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走进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的花溪海洋民工子女学校,十余名青年志愿者与全校400余名师生联谊,陪伴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在海洋民工子女学校简陋的操场上摆放着色彩斑斓的小雨伞,点辍着临时搭建的“大舞台”。听闻“动车姐姐”们要来看望大家,学生们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整齐列好了队在校园门口迎接。

  该校学生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设备设施相对较差。学生家庭收入普遍不高,孩子接触外界信息的途径和渠道相对单一。为了让在校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节,贵阳客运段团委在充分了解学校状况后,结合行业优势,因材施教、送教进校,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联谊活动增长丰富孩子的视野和知识。

  简易的舞台上,4名动车乘务员进行了高铁服务礼仪的展示,整齐化一的标准动作获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乘务员贺洋手捧“复兴号”车模,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围拢过来,用心倾听讲述的贵州高铁发展史、高铁的不同车型及车内设备设施。

  列车长邢淑玲把多年值乘中累积到的常见安全案例与孩子们进行了分享,党员志愿者刘敏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习惯早养成”等互动游戏,通过垃圾正确分类积分兑换奖品等方式,激发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志愿者还为校方捐赠了一批笔记本、书包、图书、雨伞及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孩子们离不开正确的引领和爱的陪伴,欢迎更多的铁路志愿者走进校园,通过职业化形象把职业规划的种子早早植入到每个孩子的心里。”海洋民工子女学校校长韦亮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