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 (邰芯雨 谢含冰)  日前,记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聚焦辖区企业及民众普遍关注的社保问题,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对社保业务事项进行深度“体检”,针对性推进“三办”措施,切实为企业及民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持续增强辖区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据悉,“三办”措施中的“三办”即社保业务掌上“拿着办”、升级办事指南“看着办”、专人沟通指导“带着办”。依托“贵阳人社通”手机APP,民众可通过手机直接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并可在APP内办理灵活就业人员个人停保和续保及养老资格待遇认证等社保服务,做到社保业务“全天候、随时查、即时办”。同时,该局针对新单位参保登记、单位职工退休申请及工伤医疗费用申报等三十余项社保业务办事指南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并在政务服务电商分厅及观山湖区政务服务网同步上线,使企业和市民“看得见”“用得着”“办得成”。

  此外,该局还在观山湖区政务服务电商分厅专项设置社保业务引导员,着重针对首次办理社保业务的企业社保经办员及市民,为他们逐步指导解说社保业务的办理流程,提供“手把手”的指引服务,杜绝“进了门,办不成”的情况发生。

  下一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旨,持续聚焦社保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民众满意度为标杆,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为辖区企业及市民提供具有温度的社保服务。

  (邰芯雨 谢含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