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杨洪金 朱彩云 代胜强)6月2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车身修理和蔬菜嫁接赛项在贵州(清镇)职教城开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全国共设27个赛区102个赛项,48个承办地,89所承办校,参与企业近百家。大赛对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以及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积极作用,已经成为职业院校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车身修理和蔬菜嫁接赛项能落户贵州,是全面开启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之一。”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静说。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贵州(清镇)职教城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入驻院校达19所,15所院校实现办学招生,在校师生约14万人,每年向社会输送毕业生4万余人,是重要的人才培养和孵化基地,获得了“北有天津海河教育园、南有贵州清镇职教城”美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