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瞿宏伦)“修文猕猴桃预售启动仪式”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举行,修文县县长邓谦在仪式上说,2021年修文县猕猴桃挂果面积12.5万亩,鲜果产量达7万吨,综合产值达25亿元人民币。

  仪式上,修文县与京东集团牵手,利用线上线下预售直播活动为修文猕猴桃开售“造势”,接下来双方还将在中秋节、双11、年货节等节日、主题活动中,共同推动猕猴桃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

  修文县种植猕猴桃至今已经有30余年历史。目前,全县种植猕猴桃16.7万亩,居中国第三位,贵州省第一位,覆盖该县六镇一乡五街道108个行政村。

  “修文猕猴桃,好在绿色,迷住你的健康。”邓谦说,在海拔1300米的修文深山,是人烟稀少的黄金富氧地带。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独特的生长环境,让修文猕猴桃既绿色又安全。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级干部、省水果专班班长向青云表示,贵州猕猴桃种植面积目前中国排名第3,形成了以贵阳、六盘水、黔东南、遵义等为重点的产业集中发展区,以绿、红、黄肉型合理搭配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我们所在的修文县,是一个物阜天华、人杰地灵的地方,发展猕猴桃产业已有30余年,是贵州猕猴桃的主产地之一。”向青云说,猕猴桃连年出口加拿大,猕猴桃产业已成为修文山地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中共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说,下一步还将拓宽猕猴桃销售渠道,搭建更高层次的销售平台,拓展更宽领域的市场渠道,有力促进民众增收,为修文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