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许巧英)在贵阳市南明区宝山南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征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宝山南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处南明区宝山南路与观水路交界,今年6月初,地块成功摘牌,项目总用地面积81827.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89万方(不含学校、市政道路),总投入约60亿元。8月中上旬,在距离摘牌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项目正式动工,成为今年南明区摘牌地块3个月内实现开工建设的第3个地块。目前,该地块地化所园区内1、2、3号楼和水泵房、高压实验室等楼栋已完成拆除1.6万平方米。

  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同时也是一个老城区,南明区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主阵地,是推进贵阳城市更新的主战场。棚户区改造作为“三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明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推动城市更新的务实举措。

  今年,在“强省会”战略全面打响、“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之时,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坚持高位统筹、强力攻坚,按照区委周调度、区政府日调度的工作原则,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项目的工作态势,确保每项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岗,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推动挂牌出让地块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确保“强省会”战略和“三改”三年攻坚行动起步坚实、开局良好。

  “地块成功摘牌后,南明区主要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相关部门积极跟进服务,让我们能够顺利在摘牌3个月内实现开工。”贵州恒丰佳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陈永锋介绍说,目前,宝山南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拆工作正抓紧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周边城市环境,为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除了宝山南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外,今年5月成功摘牌的二戈寨东站货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和6月成功摘牌的车水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当前,二戈寨东站货场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征收签约127户,签约率达99%,拆除已完成2000平方米;一标段土方开挖已完成,4号楼、5号楼、13号楼共计170根桩,已完成浇筑混凝土共计116根,在施工面上取得较大进展。车水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正在加快征拆中,截止目前,房改房已签约129户、自管公房已签约132户、经营户已签约27户,车水路道路主线范围内房屋已经基本移交拆除,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搬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每当地块成功摘牌,我们会及时组织专人与竞得企业沟通对接相关手续办理,同时协调发改、住建、征收、规划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服务,通过建立一系列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在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征收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程。”南明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胜伟说,除了已开工的3个地块,二戈寨东站货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地块已于9月10日成功摘牌,目前正在对接企业,了解现阶段开工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跟进服务,确保尽早开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