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新《安全生产法》宣讲走进金融业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为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广泛宣传和有效实施,贵州银行日前邀请中国企联维权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毕健为总行机关员工举行专场宣讲会,助推新《安全生产法》在该行的贯彻落实。

  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员工对以新法为中心的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了解,并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践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有效提升全行安全工作水平。

  讲授中,毕健从法律的概念和法律意识、《安全生产法》的制定修改历程及其重大意义、安全生产制度的主要内容、新修订的重要内容以及与银行业直接相关的安全生产制度等方面,结合贵州银行安全生产经营的实际,运用司法案例做了重点解读、分析,强调每个人都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最大程度保障生产经营的安全。培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聆听讲座干部职工认为,通过培训,对安全生产法规体系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安全生产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尤其是新《安全生产法》关于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以及严厉的惩罚体系,让我认识到安全生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通过学习这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员工对以新法为中心的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认识,也让我更加明确接下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该行安全管理部门一位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贵州银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致力推进以创建“最安全银行”为核心系列安全工作规划,大力推进安全工作提质升级,并连续两轮在全省银行业安全评估中获得综合成绩第一。近日,该行围绕进一步深化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召开了部署会,作出了一系列安全工作部署。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良品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狠抓依法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与处置、运营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