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5日电  10月5日,国庆假期,贵阳市乌当区电动车免费上牌工作仍在进行,来自区交管分局的交警和辖区内13个派出所的民警仍然坚守岗位,为电动车车主上牌。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区交管分局车管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电动车车主上牌,同时给辖区内各个点分发电动车牌照。据工作人员孙作宏介绍,自9月23日以来,已为辖区内13个派出所和邮政局、平安保险、人寿保险等电动车上牌点发出8000多张电动车牌照,截至10月4日,全区已经上牌近5000张。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创路派出所,看到前来免费上电动车牌照的群众较多,副所长张光红和民警们一起,头顶烈日忙着为群众上牌。据张光红介绍,通过他们的大力宣传,国庆期间,每天有近200个车主前来上牌。车主上牌后,便于交通管理,同时能更好地保护老百姓的电动车安全,如果有被盗情况发生,便于帮助老百姓查找。

  “派出所免费给我们的电动车上牌,还免费赠送安全帽给我们,既防止我们的电动车被盗,也保护了我们的安全,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好事实事。”熊先生说。

  据了解,为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区交管分局组织局内力量和辖区13个派出所干警,进社区、进乡镇、到各个场所,广泛开展电动车免费上牌宣传活动,引导电动车车主自觉登记上牌,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乌当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