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贵阳市南明区总工会携手首钢贵州之光项目企业在贵阳市南明区行知学校举行爱心捐赠仪式。由南明区总工会、贵阳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中铁建工西南环线首钢棚改项目联合党支部、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地下空间项目党支部代表等组成的慰问团出席仪式。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贵阳市南明区行知学校是一所注重知行合一,以爱育爱的学校,全校共有215名学生,大部分学生是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学校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得知实际情况后,区总工会积极动员、号召爱心企业一起帮助行知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在首钢贵州之光项目企业党支部的努力下,筹集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爱心捐款,并就学校师生所需,捐赠共计4.5万元的爱心物资,以此用于师生们在学习上的需要,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回馈社会做栋梁。

校方与爱心企业合影

  校方与爱心企业合影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赠是由首钢贵州之光项目企业党支部自发为贵阳市南明区行知学校的215名学生捐赠书包、铅笔、篮球、足球、电子钢琴等多种爱心物资用于满足学生们在学习上的需要。

  在捐赠仪式上,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慰问团一行为学生颁发捐赠的爱心物资,学生则送上了自己亲手画的画,并敬献红领巾、行队礼。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都有序散场回了教室,有两个学生却缓缓走到慰问团面前,“我们代表四年级全体同学再次感谢叔叔阿姨”,说完再次诚挚地鞠躬并敬少先队员礼。

  首钢贵州之光项目企业党支部书记薛道瑾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物资上的捐赠,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企业也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希望孩子们种下理想的种子,扬帆启航,长大后更好地回馈社会。(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江萍)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