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综合保税区综保路消防救援站15日举行驻勤揭牌仪式。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世永,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贵安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白云区政府副区长王静等领导出席仪式。贵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伦文主持。

  驻勤仪式上,王静副区长宣读了综保路消防救援站驻勤批复,李世永支队长、姚飞扬书记为综保路消防救援站揭牌并讲话,综保路消防站站长王成睿作了表态发言。

  李世永支队长代表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感谢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白云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消防工作、支持队伍建设,向白云大队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一是要忠诚感恩、敬业奉献。全体指战员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支队党委、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白云区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消防答卷”。二是要练强本领、赴汤蹈火。要刻苦训练、刻苦专研,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从装备、训法、战法等方面加强专业化建设,切实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美逆行者”。三是要严守纪律、展示形象。要坚持“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始终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不断维护和加强人民群众心目中“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姚飞扬书记对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直以来为综保区经济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综保路消防救援站正式入驻执勤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综保区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风险防控,创新消防治理手段,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积极运用大数据建设成果,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在守护民生民安、助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走前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 “强省会”五年行动顺利实施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据了解,综保路消防救援站位于贵州综合保税区综保路延伸段,占地面积10514平方米,指战员47人。项目建设以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争取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上级部门支持,加大经费投入,加快营房建设进度,并将消防车、灭火救援装备采购纳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保障,加速推动综保路消防救援站项目如期建设投入使用。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将为贵阳综保区及白云区都拉乡、牛场乡人民财产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白云区政府办、区消防救援大队、都拉乡、都拉营街道,综保区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