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早高峰时期,在乌当区新添大道四光路口,记者看到车辆有序通过,拥堵明显缓解。

  减速、排队、依次通过……市民张敏驾车从乌当区前往云岩区方向,不到三分钟便通过了四光路口,这样的通行速度令她十分惊喜。“我每天上下班必过这个路口,以前没有十几分钟是过不去的,特别是在周五晚高峰,我曾经在这里堵了二十分钟才通过。现在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都非常通畅,明显感受到红灯时间缩短、车流减少了。”看着四光路口一天比一天畅通,张敏感受到了最直接的便利。

  “每天下午五点到七点,新添大道通过四光路口往云岩区方向的车辆禁止左转;从新添立交上下来前往乌当区方向的车在每天7:00至20:00之间禁止掉头;在新添大道四光路口出城方向右转车道上增加了公交车直行标志。”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三大队队长蒋宏宇介绍,为保持路口交通通畅,乌当交警还优化了信号灯,并安排专人在四光路口全天执勤疏导。11月1日以来,四光路口车辆通行率提升了30%。

  在距离四光路口不到一公里的大坡路口,同样是乌当区新添大道上的堵点之一。“我们已经把大坡路路边的停车位改成了夜间停车位,尽量拓宽道路,缓解车辆排队的情况,有效增加道路通行能力。”蒋宏宇介绍介绍说。

  乌当区根据堵点治理“一点一策”要求,紧盯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紧扣“一圈两场三改”,区交管分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因地制宜制定“一院一策”“一校一策”“一场一策”共计19个。

  乌当区教育局通过主题教育、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教育,各学校分学段分年级实行错峰上、放学,乌当区公安分局配合交警设置“助学岗”,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乌当区交管分局组织警力高峰时段对大坡路、温泉路、新添大道与龙广路交叉口、新添大道与高新路交叉路段定岗对交通进行疏导,确保各路口交通畅通;平峰时段在新添大道沿路段设观察哨,发现拥堵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加大辖区路段巡逻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对交通信号灯配时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消除等候时间过长、绿灯无车通行等现象。

  乌当区各街道强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对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针对辖区拥堵路段加强巡逻,整治校园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占道经营、劝导乱停车等。

  在治堵过程中,乌当区释放党政机关停车场,区行政中心一、二期停车场已在“8小时”以外对周边群众开放。区机关事务局安排专人引导社会车辆进入内部停车场有序停放,有效缓解了周边市民停车难问题。

  11月8日-14日,乌当区交通拥堵指数为1.225,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29%。11月1日至11月14日,拥堵指数持续下降。经过综合治理,乌当区交通治堵效果明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