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2021“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颁奖仪式日前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农民全员云智能培训造就高素质农民”、贵州农经网“大宗农产品产销对接助黔品出山”等10件案例荣获2021年“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此次评选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承办,旨在鼓励和引导贵州省内外互联网企业、网络公益平台(组织)和广大网民,大力发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实施一批农村电商、信息服务、网络助学等网络公益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本荣说,开展网络公益是网络平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的生动实践。网络公益要坚持正确导向,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要面向广大网民,聚焦困难群体、特殊群体,扶弱济困;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

  2021年“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包括:农民全员云智能培训造就高素质农民(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大宗农产品产销对接”助黔品出山(贵州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一块屏”丰富教学内容(贵州网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60 姐妹花”抖出水族之乡新风貌(三都水族自治县普安镇人民政府)、[山里拍]记录多彩贵州(贵州波奥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助农“蕉”出致富之花(中共册亨县委宣传部)、“生活Plus”让生活更精彩(贵州阳光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念乡人周周”助力家乡发展(贵州村生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卡妈“直播带货”富万家(贵州卡妈农特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电商助农增收乡亲乐(威宁益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