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杨厚信)近期,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行业自律、法规学习,倡导文明餐饮,推进餐饮服务环节治理提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领域的“三感”。

  工作中,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证照、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排查整治为重点,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并以问题为导向,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立案查处。同时,通过“食安监APP”、“清镇市餐饮服务量化分级公示牌”,对餐饮单位实施风险分级评级和量化分级管理,全面接受消费者和群众的监督,并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餐饮协会代表、媒体记者共同参与“随机查餐厅”活动,引导行业自律。此外,还积极组织餐饮服务第一责任人、从业人员参加网络培训考核,着力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并开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等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节约用餐,促进经营主体及消费者形成文明、理性就餐生活方式,传播崇俭抑奢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9014家次,规范亮证亮照经营1303家,取缔前灶后店35家,规范消毒保洁1059家,督促完善并正常使用“三防”设施539家。对重点餐饮经营单位开展集中约谈、指导5次,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集中约谈2次,引导36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参加了网络学习考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