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6日电(杜安妮 陈涛)11月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博爱校园——健康促进”第40期校医(保健老师)培训在贵阳市南明区开班。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正式落户南明。

  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分为两期进行,培训时间从11月25日至12月4日,涉及全区100所幼儿园专兼职校医、保健老师,惠及幼童近3万余名。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邀请了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儿泌科、心理科、眼科、宣传科的多位专家担任授课老师,重点围绕校园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儿童生长发育一般规律及监测、校园食品卫生控制,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校园常见疾病、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异常识别及干预办法、儿童视力保健、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专项授课,并安排实操训练和理论考核、技能考核环节,多形式结合助力基层校医提升专业技能。“通过培训我学习到了一些应急处理措施,以及孩子健康成长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健康发展方面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有益帮助。”来自南明区第十二幼的王红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落户南明后,将有助于帮助改善和提升南明辖区校园健康管理水平,提高全区幼儿园校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全力维护全区幼儿园学生健康成长。按照项目规划,将在未来逐步实现全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医及保健老师培训全覆盖。

  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的“博爱校园——健康促进”项目,是联合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学会、爱心企业等公益组织,通过对基层校医或保健教师开展专业培训等方式,全面提高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心理健康状况等问题的关注度和重视度,着力在辖区幼儿园建立起校园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体系,让每一个孩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南明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南明六和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