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陈杨)日前,笔者从贵阳市观山湖区“三改”工作指挥部获悉,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进入建筑垃圾清理、门禁钥匙发放等收尾阶段。

  当天,笔者在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此前因施工而在楼栋周围搭设的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年旧的楼栋如今“换上新衣”。

  据悉,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68栋,涉及2156户,在改造过程中,采取“一保留、二维修、三改造”的设计思路,对小区外墙、道路、景观及配套设施等进行维修改造。在改造前夕,项目属地金华镇便积极开展收集社情民意、入户走访、宣传等工作,充分征集居民们的意见建议。

  “群众的心愿是实施改造的前提和标准,我们在施工前及施工中听取民意,将改造工作改在实处,让居民生活得便利。”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中安装的独栋门禁系统及窗户雨棚就是通过多方走访居民收集意见得来。

  “好,好,好!”说起小区改造,家住该片区的王大爷不住夸赞:“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公共洗手间和楼道的变化 ,洗手间贴上了地砖、墙砖、安装了马桶,非常实用。”

  下一步,观山湖区相关部门将继续推进该小区电力线路缆化改造、建筑垃圾清理等相关工作,在后续管理中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引进物业,开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施智慧停车、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满足居民的更多需求,将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打造成极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社区。(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