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联合贵州省风景园林学会举办了第一届“黔韵杯”暨2021年观山湖区“一路一(多)景”项目创意造景竞赛,吸引了贵阳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贵州黔和建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贵州九通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高校及社会园林爱好者参赛。

  此次比赛历时13天,参赛团队历经方案构思、地形堆叠、现场放线、植物配置等多个园林建设环节,最终在诚信南路相应端头呈现出6个不同文化的主题景观。评审环节,专家评审团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开展答疑等形式,最终从设计寓意、植物搭配、地形结合等方向综合评选出“锦绣河山”等3个金奖、“星光之路”等3个银奖。

  各参赛方纷纷表示,比赛不仅提供了业内交流学习实践的机会,更为园林行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发掘发展了人才,让园林建设行业更有活力。

  据悉,此次竞赛打破了常规园林建设与竞赛模式,形式新颖,旨在通过以赛代建、以赛促技,将竞赛作品融入城市景观,探索新形态城市园林建设模式、新型管理模式,为高效推进“一路一(多)景”项目及观山湖区城市景观,建设“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助力添彩。(陈杨 秦逸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