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贵阳市创建禁毒示范区、无毒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开局之年。为扎实推进贵阳市无毒乡镇(街道)和村(居)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近日,在市禁毒办、区禁毒办统筹下,乌当区部分乡(镇、街道)联动辖区派出所、团委、妇联、村(居)等部门大力开展“无毒”创建活动。

  新堡布依族乡:干部职工禁毒知识培训会

  2021年12月6日,新堡布依族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开展禁毒知识学习培训会。

  培训会上,由新堡布依族乡政法委员熊涛为参训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诱惑等毒品防御知识。同时要求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群众宣传吸毒、贩毒、种毒、制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毒品知识知晓率,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创建“无毒”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观溪路街道:创无毒居委会 共建和谐家园

  2021年12月7日上午,观溪路禁毒办联合金江苑居委会、贵阳亚夫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禁毒志愿者协会在金江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

  一是大力宣传“无毒”创建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禁毒工作知晓率,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无毒”街道和村(居)创建活动;

  二是毒品原植物禁种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和毒品原植物的辨别能力,使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积极举报身边吸毒、贩毒、藏毒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居民们纷纷表示应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既能掌握一些必要的禁毒知识,又能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为共建和谐家园献一份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宣传群众近800余人。

  龙广路街道:铲毒踏查+社会面禁毒宣传

  12月6日—7日,龙广路街道禁毒办联动辖区派出所、团委、妇联、居委会等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社会面禁毒宣传活动。

  12月6日上午,工作人员采取摆摊设点、流动宣传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广泛普及禁毒相关知识,解答群众关于禁毒的疑问,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的斗争中来。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禁毒环保袋50余份。

  12月7日,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楼前有小花园的院落、盆栽进行仔细清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铲除。并向居民发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折页,向居民讲解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让禁种意识入脑入心,确保辖区无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发生。经踏查,辖区暂未发现违法种植大麻等毒品原植物。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