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刘兆楠 韦正凌)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快速,货运增量。为缓解贵阳枢纽铁路货场能力的紧张局势,满足发展需求,湖潮站货场自今年4月起,实施扩能改造。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供电段积极参与其中,助力经济增长。

  湖潮站位于沪昆线贵安新区内。贵安新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五大新区之一,也是国家级八大新区之一,物流区位优势明显。货场扩建后,将承担贵阳枢纽和贵安新区特货作业任务,构建综合物流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扩能改造牵涉到增设铁路线、拆除旧有设备、改建既有设备等多类工程。近日,已推进到拆除上跨铁路公路旧桥的二级施工阶段。

  贵阳供电段组成施工配合领导小组,每天派出贵西供电车间十余名职工到现场监管,全程参与施工协调会、准备会和总结会。

  施工现场,所有职工分散到各施工点,进一步优化组织方案,部署安全防控措施,评估安全风险,全面监控大型器械的运作和施工料具的运输,确保其与供电设备维持2米安全距离,避免造成供电设备误伤或跳闸。在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通告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

  现场还成立党员先锋队,将党员骨干安排在大型机械作业区、关键设备改造区、结合部施工点等重点区域,亮明身份,承担技术指导和安全防护任务。

  每次施工结束后,监管配合人员继续与施工现场负责人共同巡视检查,确认供电设备安全无异常,才收工返回工区。

  此外,每日安排“调度端应急”、“干部应急指挥”、“车站驻站”、“就近工区待令”、“车间管内工区待令”五级应急梯队,要求车间全体接触网工随时待命,备齐作业车、吊车及临时支柱、照明工具、抢修材料等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沪昆线既有线路的正常运输秩序。(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