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杨厚信)  今年以来,清镇市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网络监管,抓好阵地建设、联防协作和护苗行动,坚决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文化和网络环境。

  工作中,清镇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每月组织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常态化对新闻出版领域、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坚决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活动。同时,组织网信、网安等部门对属地网站开展常态化巡查,从源头遏制了有害信息的网上传播,并采取“人工+技术+机制+渠道”等形式,实行7×24小时读网阅网制度,监测负面舆情。此外,还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建设和运行管理,建立监管联动机制,推动不同区域优势互补、团结协作、联防联控、齐抓共管。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截至目前,清镇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已实现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全覆盖,并在中小学打造了“护苗”工作站8个,职业院校工作站1个。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出动车辆70余辆次,开展清查350余家次,共查处出售淫秽物品案9起,行政罚款9人,查处通过涉黄小卡片拉客招嫖案6起,行政拘留7人,收缴涉黄小卡片3800余张,查处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行为3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