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丁伟鑫)12月9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接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关于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门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信访案件,反映世纪城大龙凯苑4号门存在零星垃圾,无人清理。接到群众举报后,观山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核查,情况属实。

  据悉,居民反映的投诉地点位于世纪城福建路与长岭南路(数博大道)交叉路口下行150米处,周边是世纪城小学和大龙凯苑,该路段人流量大,成为不少摊贩摆摊设点的“理想之所”,而且摊贩经营产生的垃圾无人处理,这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采取行动,对现场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区环卫所则督促京贵环卫公司立即对大龙凯苑及世纪城小学门口流动摊贩丢弃的垃圾进行清扫冲洗。

  近日,笔者来到该投诉地发现,该地点路面干净整洁,已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零星垃圾丢弃的情况。据周边居民介绍,之前这里存在的垃圾和流动摊贩问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经过相关部门的整治,目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现在执法人员每天都会来这里监管, 环卫工人也会每天进行清扫,环境变好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希望这样的转变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周边居民蒙女士说。

  “接下来,我们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流动摊贩做到及时劝导,并及时协调环卫公司对发现的垃圾及时进行清扫,切实加强路面保洁工作,确保还路于民、还净于民。”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