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7日电 (冉婷林 许巧英) 1月6日、7日,政协南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南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会聚一堂,为全力打造“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推动南明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政协南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南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过去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五年来,累计提交提案350件,审查立案331件,全部提案已办理答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南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还将审议《贵阳市南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贵阳市南明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过去五年,南明区发展成绩更加瞩目、产业体系更加优化、城市品貌更加靓丽、改革成效更加凸显、创新活力更加澎湃、生态底色更加鲜明、民生情怀更加浓厚、政府履职更加有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大踏步前进。

  去年,南明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圆满完成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初步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9.0%左右。

  今后五年,南明区将着力构建“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新发展形态,勇当全市经济发展领跑者、开放合作领头雁、城市建设主力军、治理创新先行者、品质生活引领者,奋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其中,2022年南明区将全力以赴强工业、强城市、强三农、强旅游、强消费、强环境、强民生、强落实,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